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链接世界、共创未来”——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组织师生参观首届链博会


1130日,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聚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专业特色、开阔国际视野,走进实践前沿高质量开展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院长殷晓鹏、执行院长沈思带领下,刘永杰老师和郑休休老师组织三十余名师生一行前往北京顺义国际展览中心参观2023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



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稳定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以“链”为名,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推动上中下游衔接、大中小企业融通、产学研用协同、中外企业互动,展馆共设立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五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链博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各方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创造了国际化平台,体现了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把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得更具韧性、更具效率、更富活力,促进全球价值链深入发展。


参观博览会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成果。作为全球重要的制造和贸易大国,中国一直致力于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管理能力,持续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这次参观使师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产业链供应链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对全球经贸发展的影响力。本次实践学习为师生提供了与国际知名企业及供应链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参会企业代表展示了先进的供应链技术与综合解决方案,分享了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从业经验与专业见解,让师生了解到企业在现实中如何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优化供应链流程。


本院师生在参观中与企业与行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战略与未来规划,体验了数字化农业设备、新能源汽车品鉴了绿色农业产品,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链博会参观学习,本院师生在实践中获得启发,有助于拓宽其专业视野和思维方式。作为国际贸易与产业链供应链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全球价值链研究院致力于丰富师生的实践学习促进学术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有机结合,以产出质量研究成果,培养更多有经验且广泛视野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