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2023)》发布会暨全球价值链发展论坛”致各相关部门的感谢信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

2023年11月16日《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2023)》发布会暨全球价值链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由我校主导,联合亚洲开发银行(ADB)、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亚洲经济研究所(IDE-JETRO)和世界贸易组织(WTO),历时两年时间的充分讨论和精心筹备,聚焦动荡时代的全球价值链,探讨构建韧性和持续全球价值链的可行方案。会议设动荡的时代与全球价值链韧性、关键行业的全球价值链重塑、气候变化与包容的全球价值链三个主题论坛,从多角度探讨了全球价值链韧性、气候变化地缘政治冲击、半导体产业链等热点话题,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卡塔尔等国的专家学者和政商界精英参会。

此次发布会暨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新华社、北京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光明网、第一财经经济观察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经济网、36氪、凤凰网人民网中国日报、财联社、CGTN、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网财新中国商务部WTO/FTA咨询网20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获得了各国专家学者及参会师生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在此,我们对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会议的组织筹备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在会议筹备过程中, 国际合作交流处宣传部、国际学院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给予及时指导帮助,各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展现出的敬业奉献和专业素养,成为会议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提供了鼎力支持和坚实保障

未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将各兄弟单位一起努力,进一步提档升级,致力于打造包括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系列在内的更多高水平研究报告及国际化论坛,做足做强做活贸大“外”字文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

2023年11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