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工会小组秋游农机厂


10月25日,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分工会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小组赴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开展秋游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教职工在繁杂的工作之余增进交流与互动,深入农场实践,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院的“双一流”建设。

北京农机试验站成立于1963年,占地面积1645亩(史称“小王庄农场”)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国机集团下属的国家大型科技型央企——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也是两位红色美国科学家(阳早,寒春)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两位伟大的科学家先后在中国生活 62 年,在中国农机院生活 31 年,为中国的良种奶牛养殖、繁育和机械化养殖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用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忘我奉献的精神,纯粹的革命信仰,诠释着自己追寻的“中国梦”。新时期,试验站形成了集现代农业机械化种植、智能化养殖,农副产品加工,会议培训、商务接待,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红色主题教育,拓展训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上午,研究院教职工在院长殷晓鹏执行院长沈思言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位于沙河高教园区的北京试验站。工会小组长刘永杰和马国轩老师精心组织老师们首先观看了关于阳早、寒春两位美国科学家生平事迹的记录影片,深切感受到两位科学家高尚的情操与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信仰。随后,前往参观故居和详细了解两位老人的生平事迹。

参观过程中,教师们对两位老人房间里的工作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工作人员介绍:工作台台柱使用砖块垒砌,这样方便两位老人工作时调整角度和高度。老师们一方面敬佩两位科学家艰苦朴素的精神,另一方面也感叹两位老人的奇思妙想。在工作间,工作人员介绍到一系列的农业器具都是两位科学家自己设计自己打造的,老师们深感钦佩。离开故居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老师们继续参观了养牛场,不少老师还亲自喂了大小奶牛,体验了新鲜蔬菜、牛奶,并体验了农产品采摘的乐趣。最后,老师们在不舍中踏上了归程。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