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定位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定位

全球价值链研究致力于成为国际上首个定位于经济学和统计学前沿领域的机构。其中心定位包括四个方面:

 

一、构筑跨学科融合的GVC综合研究框架,涵盖管理科学、经济理论、统计方法及社会学,国际关系等其他社会科学多个领域。

 

二、集合来自全球高校、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及企业的最优秀、最前沿的全球价值链学者与学术资源,搭建一个世界一流的跨国跨学科的全球价值链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平台。

 

三、通过提供产品和服务,促进将全球价值链领域的研究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快速提升。

 

四、在经济学和统计学框架下,围绕国际贸易谈判、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企业战略决策制定等领域开展定量研究,为政策制定和企业决策提供扎实的数据与技术基础,并同时为企业管理、产业组织等交叉领域的全球价值链研究提供经济理论和统计方法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