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应邀参加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


2023224日,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慧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校长金力出席全体大会并讲话。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对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的历史机遇。

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设置五大圆桌会议:“经济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现代化新征程”“社会新方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的全面发展”“教育新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文化新实力:讲好‘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故事”“全球新格局:创新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作为国内经贸领域智库机构应邀参与“经济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现代化新征程”圆桌会议。此次经济圆桌会议汇集了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内知名高校与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在我院殷晓鹏常务副院长领导下,青年教师代表郑休休出席圆桌会议,并以“全球价值链背后的中国角色”为主题进行发言,介绍我院智库建设情况与专家研究成果,并参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等话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