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全体师生迎接“开学第一课”

223日,本应是学校开学的日子,但因疫情防控需要,蒋庆哲书记和夏文斌校长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2020年“开学第一课”。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全体师生早早守在电脑前,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了新春的第一堂课。

蒋庆哲书记以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为中心,通报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及教学安排工作进展,与广大师生展开了充分交流。随后,夏文斌校长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的主题,对疫情期间的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等进行了整体部署。

大家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充分认识到学校各级领导、各防控专项工作小组所做出的努力。无论是为疫情防控踊跃献策的贸大教师们,还是坚守惠园抗疫第一防线的保卫处英雄们;无论是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校医院护士李娇,还是为责任而战的食堂大叔李凤民,他们用自身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平稳和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全体研究生们严格按照学校规定,“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做到了“不返京,不返校,不流动”,每日主动汇报居家健康状况,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学校和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开展了“学习打卡”活动,每天将学习英语、阅读文献、运动锻炼等作为打卡内容,进行自律的生活作息。同时,按照学校网络教学工作安排,同学们认真预习文献教材,准备网络听课设备,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研究院的授课老师们也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与实际情况,认真备课,通过教学秘书与选课学生积极沟通,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翁广鹏同学表示:“网络授课也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老师们目前发布的一些内容十分有学习价值,疫情或许会改变学习的形式,但是无法改变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同时,我也真心地祝愿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张志华同学表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我们无法在惠园相遇,但这更是一种历练。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许下,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完成网上学习,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不荒废学业,不虚度光阴。苦难终有时,待到疫情散去,期待大家惠园再聚!”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