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专家赴WTO参加UIBE全球价值链指标数据库建设会议


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专家王飞、陈全润于2018527-63日赴世界贸易组织(WTO,瑞士日内瓦)参加了“UIBE全球价值链指标数据库”建设会议。会议期间主要对大数据文件的上传下载问题、数据库指标结构优化、数据库网站功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期间与WTO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KoopmanWTO经济研究与统计署Christophe Degain等专家交换了对未来数据库开发的意见。WTO方面认为:现有数据库在基础数据、指标构建方面很有特色,在辅助贸易政策制定、推动全球价值链研究方面具备很好的发展潜力。同时,现有数据库尚有很大改进空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与WTO签署备忘录,共同合作开发优化现有数据库。会议期间,出访团访问了WTO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易副总干事希望“UIBE全球价值链指标数据库”能够为更多国家进行贸易分析和政策制定发挥更大作用。

UIBE全球价值链指标数据库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开发,现与WTO共同建设。目前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站(http://rigvc.uibe.edu.cn/sjzlk/sjk/62923.htm)与WTO网站(https://www.wto.org/english/res_e/statis_e/miwi_e/miwi_e.htm)共同发布。数据库从2016年发布至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访问量保持较快增长速度,目前访问次数累计达4万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