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承办的APEC全球价值链伙伴关系平台写入2017年APEC《部长联合声明》


2017118日至9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部长联合声明》,强调了APEC全球价值链伙伴关系平台的发布成果。该平台由中国和印尼于20172月提出倡议,于20175月被APEC第二十三届贸易部长会通过。鉴于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作为新型智库的中立性、国际化和公益性,中国商务部将平台建设的具体工作委托给全球价值链研究院。

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出席APEC第二十九届部长级会议

图片来源:商务部


经过研究团队的不断努力,20178月,平台初步搭建。同月,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武雅斌院长和赵静博士赴越南胡志明市参加2017APEC贸易投资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汇报平台的建设成果,获得很好的反响。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武雅斌院长汇报平台建设成果


在逐步完善之后,201711月,平台正式开通并试运行,为发展中经济体和中小企业更好地参与全球价值链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发布成果,受到了APEC第二十九届部长级会议的一致认可和高度重视,并被写入《部长联合声明》。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团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也得到了中国商务部、印尼合作伙伴和与会各方的充分肯定。


《部长联合声明》相关内容:“We welcome the progress to implement the APEC Strategic Blueprint for Promoting Global Value Chains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 to create an enabling environment for GVC development and cooperation, including the promotion of MSMEs’ participation. We note the launch of APEC Global Value Chain Partnership Platform…”

商务部相关新闻: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ae/ai/201711/201711026689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