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原商务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原商务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9月12日下午4时,原商务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先生在夏文斌校长、王强副校长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进行工作视察,听取了研究院发展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座谈会由殷晓鹏常务副院长主持,研究院主要教职员工与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开始前,我师生对陈德铭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殷晓鹏副院长研究院总体运行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教学培养情况以及“111”引智基地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整体汇报。接着,武雅斌执行院长汇报了研究院智库建设与服务工作,如加深与国际组织合作、服务地方政府、开展企业合作。王直教授从《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的发展历程及未来的研究计划角度作了具体汇报,特别展望了接下来拟于2021年发行的第三期报告。陈德铭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亲切地询问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

夏文斌校长在听取了汇报后,积极肯定了研究院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全球治理的工作成果,回顾了我国自入世以来的经济飞跃,都与加强国际间经济合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明确研究院建设分工,发挥全球价值链跨学科建设的独特优势。夏文斌校长还鼓励研究生利用好研究院的国际化背景,打好专业基础,树立远大理想,力争为国家在国际舞台上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值中秋前夕,陈德铭首先表达了对研究院师生的节日祝福。他总结指出全球价值链是在经济全球化进入到关键时期应运而生的产物,当前世界资本获利空间大但分配不均,中美贸易摩擦也是存在历史必然性的,而全球价值链可以成为有力的应对方法与理论依据,提出同学们要对当前的贸易战有信心,鼓励研究院在发展报告以外,从当前的经济形势寻找切入点,进一步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与国际影响力,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的参考素材。

最后,陈德铭亲切地与研究院全体师生进行合影,座谈会在积极、融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