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举办2019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举办2019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为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910日下午,研究院于科研楼配楼429召开了2019级新生导师见面会,执行院长武雅斌教授、常务副院长殷晓鹏教授研究院王直教授及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出席见面会,会议由院长助理王苒书记主持。

首先,殷晓鹏院长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历程、师资力量和研究方向等内容,讲解了全球价值链专业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三学科交叉的特点,鼓励同学们珍惜研究院的国际化平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而后,王直教授从科研角度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院的核心成果——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及UIBE_GVC Index数据库,强调同学们要打好数理根基,为今后的理论学习和专业研究奠定基础。接着,各位研究生导师依次对自身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进行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接下来选择方向和导师提供参考。之后,新生班主任冯晟昊博士为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并为新学期选课提供了相关指导。

                                 DSC_0200

 

最后,武雅斌院长作总结发言,他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校训勉励大家,即博学、诚信、求索和笃行。他表示,同学们要学会博采众长,广博自己的知识和见解;诚实待人待己,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求索,把握住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此指导自己每一天的学习,迎接新的挑战。

                                DSC_0256

本次会议加深了各导师、同学们之间的了解,经过相互交流,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研究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和认识,为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开创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