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组织开展

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为做好全体教师“师德专题教育”,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于228日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研究院武雅斌执行院长、殷晓鹏副院长及2018年新入职教师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苒书记主持。

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师德建设系列文件”“学习师德失范警示案例”两个主题展开。首先,研究院组织参会教师集体学习了有关教师课堂纪律和师德建设的系列文件,主要包括:《教师行为规范(试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随后,王苒书记讲解了学校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案例。文件的传达和案例的学习,从正反两方面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严于律己的思想觉悟和教书育人的使命当担。在随后的讨论中,教师们普遍表示,师德失范的案例十分具有警示作用,让大家注意到平时生活工作中师德失范的可能性,也意识到进行师德建设的重要性。研究院2018年新入职教师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树立高尚师德就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严谨的作风、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工作之中,努力提升自身师德修养,让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不辱“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