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出席并主持联合国工发组织的2018全球化和工业化论坛


20163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启动合作研究项目“中国、东南亚及南亚国家的全球价值链及国际工业产能合作”。20186月,项目研究顺利结束,并在维也纳发布项目报告。

2018618日,应UNIDO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副校长赵忠秀教授、杨军教授、赵静博士赴UNIDO维也纳总部参加“2018全球化和工业化论坛”暨“全球价值链作为结构转型驱动因素研讨会”。在会议上发布了UNIDO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研究的项目报告“全球价值链和工业发展:来自中国、东南亚和南亚的经验”。

UNIDO秘书长李勇和赵忠秀教授共同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赵忠秀教授指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尽其所能参与全球价值链并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这份联合研究报告为如何更有效融入全球价值链提供了政策建议”。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开幕式之后,赵忠秀教授主持了会议的第一个议程“让全球价值链为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工业发展服务:前景与机遇”,发表讲话并组织讨论。在该议程中,杨军教授介绍了全球价值链的新核算方法和发展的新趋势,以及全球价值链CGE模型的研究成果,并与与会其他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研究团队与UNIDO的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并计划于9月底共同完成下一期项目研究的建议书。UNIDO工业政策和统计司司长Cecilia Ugaz Estrada和高级研究员Nobuya Haraguchi表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研究十分愉快,对学校研究团队的研究水平和合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未来持续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