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摄影比赛暨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为响应在我校研究生中掀起学习和庆祝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号召,20181220日下午2点,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球价值链2018级全体研究生于宁远楼122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摄影比赛,暨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比赛的评委有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教授、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苒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兼新生班主任何琦博士。

1.jpg


1.活动合影

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研究院党支部于20181210日组织全体研究生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同学们围绕展览内容提交了主题摄影作品。

2.jpg

2.参观国家博物馆

观展后,同学们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家乡的变化等内容抒发感想,提交主题征文,力图真实地展现改革开放对人们生活带来的点滴改变。最后,参赛选手围绕摄影和征文作品进行5分钟的主题演讲,分享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悟,对提交的摄影征文作品进行诠释。

3.jpg


3.部分同学展示照片

展示结束后,武雅斌院长对同学们的作品与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从最新国际形势、中美贸易格局等角度分析了改革开放对我国国际地位、产业结构与竞争力等方面带来的深刻改变,同时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做好演讲的基础技巧,希望同学们为祖国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做出自己的贡献。王苒书记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个重要工作坐标和时间节点。改革开放4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篇章。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伟大变革的经历者和受益者。希望同学们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心,牢记党员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敢为人先,奋勇拼搏。

4.jpg


4.武雅斌院长、王苒书记点评


最后,何琦老师汇总成绩并公布评选结果,武雅斌院长、王苒书记、何琦老师分别对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进行颁奖。其中,张大勇、邵京京、王朝阳同学分别以《40年时光之旅》、《四十年巨变—由“一碗肉”和“一碗油”带来的感动》、《昨天今天明天》等主题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5.jpg


5.一二三等奖颁奖照片

本次活动在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成绩和实践经验基础上,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同时全面锻炼了同学们的观察、写作和演讲能力,帮助同学们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