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武雅斌院长任义乌创新研究院理事

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武雅斌院长任义乌创新研究院理事



20171226日,义乌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参会并当选理事。义乌市副市长施文臻、市政府决咨委主任宋英豪、义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卫勇及复旦发展研究院等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义乌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搭建政府、企业和高校等多元化新型智库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义乌市场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会上,武雅斌院长重点介绍了“义乌利用市场优势扩大进口政策建议”应急课题的进展情况,提出义乌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应充分利用“义新欧”货运专线,借助小商品集散地优势和“互联网+”新趋势,提升义乌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和作用,着力将义乌打造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小商品之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的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大决策和重大举措。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将与义乌市政府在重大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加强智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