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受深圳市政府委托担任OECD项目第三方评估机构


受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委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担任经合组织(OECD)与深圳市合作项目“深圳市生产转型政策评估(PTPR)”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全面监控项目进展,并对项目成果进行评估。

201710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创始院长赵忠秀教授、祝坤福副教授、院长助理王苒博士和助理研究员赵静博士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吴思康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黄虎城处长等就项目委托细节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委托协议


项目背景:

20157月,李克强总理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并签署《中国与OECD合作中期愿景》。20171月,OECD向商务部提出,希望将深圳作为发展中国家融入全球价值链发展的典型案例,并纳入落实《中国与OECD合作中期愿景》2017-2018年合作工作计划的主要内容。基于经合组织(OECD)与深圳市合作项目“深圳市生产转型政策评估(PTPR)”筹备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做出的大量协调准备工作,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全球价值链为研究专长的智库优势,深圳市政府特委托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作为OECD-深圳PTPR项目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全方位监控项目进展,并对项目成果进行评估。目前,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已经组建了以执行院长武雅斌博士为负责人,以赵忠秀教授和王直教授为核心专家,并由研究院特聘国际专家组及商务部政研室相关领导组成的评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