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环球网:报告:地理位置在全球价值链中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地理位置在全球价值链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7-07-13

【环球网综合报道】《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2017——全球价值链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测度与分析》指出,从深度参与全球价值链的国家和地区来看,世界存在三个相互关联的生产中心。据俄罗斯卫星网712日报道,10日,一项报告指出,在全球零部件大宗贸易价值链中,美国、亚洲和欧洲是三大生产中心。

该报告由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共同发布,旨在为经济全球化中的分布不均提供解决措施,同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从全球化中获益的建议。

该报告称,地理位置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因而中国大陆、日本、韩国和德国深受影响并借其有利位置在全球价值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道称,除中国大陆外,所有发展中经济实体都在这三大中心的外围地带,同时它们倾向于与地域最相近的中心建立贸易合作。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几乎没有参与全球性生产网络和价值链,包括远离上述生产中心的非洲国家。该报告称,对于发展中经济体而言,贸易成本是参与价值链的最大障碍而非税收。

该报告还表明,运输费、保险费以及其他与跨境交易相关的费用都比任何现存的进口关税高。(实习编译:刘登峰  审稿:田瑞哲)

   

附:原文链接

http://finance.huanqiu.com/gjcx/2017-07/10977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