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华网:《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在京发布

《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在京发布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7-10

 

新华网北京710日电(记者李江涛)《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2017——全球价值链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测度与分析》10日由对外经贸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发布。

《报告》的英文版由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经济研究所及全球价值链研究中心联合出版,中文译版由社科文献出版社编辑出版。

        据了解,随着全球生产网络及新一轮产业革命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的推动,全球价值链已成为当前世界经济极其重要的特征。全球价值链把世界各国的经济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创造出巨大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全球价值链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世界经济格局,也改变了国家间的贸易、投资和生产联系。近年来,全球经济贸易持续低迷,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现有的贸易体系面临挑战。传统全球价值链正在发生结构性转变和重塑,新的全球投资贸易规则正在形成。

        《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深入分析了生产的分节化给发展中国家带来的机遇与风险,并从价值链的角度,深入解读贸易与技术进步对于经济增长、收入、就业等问题的影响,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如何在不断发展的全球经济中获益,以及如何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分配难题,并为创建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和实现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价值链上的跃升提出了可行的政策参考。

附:原文链接

http://www.bj.xinhuanet.com/bjyw/2017-07/10/c_11212960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