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非洲融入全球价值链”研讨会顺利举办


527日上午,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主办的“非洲融入全球价值链”研讨会顺利举办。主要出席的嘉宾包括:美国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David Dollar教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研究中心徐佳君副主任、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助理项目官员乌兰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王直教授、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副研究员、国际商学院戚依南教授、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祝坤福副研究员、常惠斌博士、冯晟昊博士、何玉祯博士、王苒博士、夏芳博士和赵静博士。

研讨会由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王直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王直教授对与会者对“非洲融入全球价值链”研讨会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对非洲各国融入全球价值链献计献策。

    会议首先由David Dollar教授作主旨报告。Dollar教授从非洲贸易增长、《全球价值链发展报告》对非洲的启示和非洲的人口特征三方面分析了非洲各国融入全球价值链的机遇与挑战。随后,戚依南教授、何玉桢博士和夏芳博士分别从“中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跃升的案例研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索引视角下的中国参与全球价值链经验”和“中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跃升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启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参与全球价值链的经验及其对非洲的启示。最后,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temarium Dunku Zegeye、尼日利亚的Kolawole Elijah Omole和坦桑尼亚的Jumanne Saidi Gomera 分别介绍了三国目前融入全球价值链的现状。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尼日利亚、赞比亚、津巴布韦等国的留学生,他们认为本次会议使他们受益匪浅、并获取了更多关于中国融入全球价值链的经验及推动非洲经济发展的政策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