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王直教授受邀参加“2016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者校园行”活动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王直教授受邀参加“2016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者校园行”活动
2016625日上午,应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上海财经大学邀请,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海外院长王直教授赴上海财经大学参加“2016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者校园行”活动,并作为评议嘉宾,就“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创新发展”发表点评。
          
王直院长在发言引用了中国制造业的出口结构数据,介绍了中国与东南亚的贸易关系,证明中国产业的转移已经开始,中国的贸易政策正面临一个重要的调整关头。王直教授指出,中国贸易政策需要改革,要把过去对加工贸易企业实行的免税政策推广到一般企业。在现场互动环节,王直教授谈了对于经济学的思考,认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是整个经济学发展的一部分,对于帮助前期资本主义解决问题起到了关键作用。
          
参加此次校园行的学者还有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学术期刊社社长、19982002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杨瑞龙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2008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沈坤荣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原校长、2014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谈敏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院长、2014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田国强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2014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陈旭东助理研究员等。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校园系列演讲活动是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推崇学术精神、提携学术骨干、扩大学术交流,在学术届已形成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