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杨军教授会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专家Ryan Monarch博士一行

 
2016621日上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Ryan Monarch博士访问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并就中国的对外贸易和投资、中国参与价值链分工的程度及演变趋势以及投入产出表的编制问题等进行了探讨。研究院杨军教授、祝坤福副教授,国际项目主任王苒博士一同参加了座谈。
Ryan Monarch博士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在价值链领域的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他本人正是出于对价值链领域研究的浓厚兴趣,慕名前来交流。Ryan Monarch博士主要就中国出口增长趋势变化、中国在全球价值链的参与度以及中国向价值链高端跃升路径等问题与各位研究人员交换了意见。杨军教授指出,面对国内人力成本的快速上升,传统比较优势的逐渐流失,以及发达国家再工业化的趋势,中国必须建立起新的竞争优势。大量基础设施投资形成的相对完备的硬件环境,功能完善、规模庞大的供应链网络,以及高等教育普及带来的高水平劳动力的增加,都将成为中国新的竞争优势所在,也是完成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的重要依托。
Ryan Monarch博士提出,与价值链研究院的交流让他受益匪浅,并会将交流所得反映在今年7月提交给美联储的报告中。Ryan Monarch博士表示期待与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有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并接受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邀请,于近期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

                                                                                                                                                                                   
 
Ryan Monarch博士的简历请访问如下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