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校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全球价值链领域的合作研究项目正式开启

2016年3月21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合作研究项目“中国、东南亚及南亚国家的全球价值链及国际工业产能合作”启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2会议室顺利召开。启动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主持,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ICETE)等机构的嘉宾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开始后,UNIDO北京办事处代表Ralf Bredel先生和CICETE鄢东主任分别致辞,对当前开展全球价值链及国际工业产能合作研究的重要性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重视和美好祝愿。随后,赵忠秀副校长致辞,对CICETE在此次UNIDO-UIBE合作研究项目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在该合作项目中的承接准备情况、研究院当前的建设进展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其后,来自UNIDO总部的工业研究高级官员Nobuya Haraguchi先生对该合作研究项目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该研究将从宏观、中观及微观多个层面出发,结合投入产出分析、模型分析、案例调研等定性、定量手段,对全球价值链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全面、综合的考察,为亚洲国家参与全球分工、实现工业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在此基础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余心玎老师对该项目的研究目标、可行方法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补充介绍,更进一步展现了在全球分工深化发展大背景下,开展该合作研究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葛赢教授、杨军教授、裴建锁副教授等亦从研究技术、进展规划、成果形式等角度,提出了相关的研究设想及建议。
                                                 
最后,赵忠秀副校长进一步表达了对该合作研究项目的衷心祝愿,并表示:此次我校与UNIDO的合作研究在CICETE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启,该项目充分结合了双方在全球价值链领域的研究经验和学术资源优势,合作基础坚实,研究意义重大。
                                                
最后,与会各方合影,项目启动仪式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