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关于启用研究生学籍异动网上申请系统功能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即日起正式启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学籍异动申请功能。由研究生本人在网上提交学籍异动申请,研究生导师、所在学院主管领导、研究生院依次进行在线审批。 

 

一、学籍异动申请步骤

1.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后,先点击左侧“学籍异动申请”,认真阅读“学生申请说明”,再点击“申请异动”,开始申请流程。

  

2. 选择异动类型,并点击“确定”。现已开通网上申请的异动类型包括:休学、复学、出国(即短期出国申报)、延期毕业。其中,前三项全年开放,延期毕业每年1月——6月开放。

  

3. 休学申请步骤如下图,注意证明材料需扫描上传,支持上传1-2个附件,多余2个的请打包上传。参照“学生申请说明”,如选择学校联培项目、国家公派项目,即已在研究生院备案出国交流的学生,不需上传附件证明材料。

 

4. 出国申请步骤如下图,注意扫描上传邀请函或其他证明材料,支持上传1-2个附件,多余2个的请打包上传。同上,已在研究生院备案出国交流的学生,不需上传附件证明材料。

 

5. 提交后,再次点击“申请异动”,显示已申请异动。研究生可查看审批状态,并导出、打印纸质申请表交学院存档。

 

二、导师学籍异动审批步骤

1. 研究生导师点击“导师学籍异动审批”下的“学籍异动审批”,进入审批页面,再点击小铅笔图标。

 

2. 选择“同意”或者“不同意”,并点击“确定”。如选择“不同意”,请在下方“审批意见”处填写原因。 

 

 

三、学院领导审批学籍异动步骤

1. 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点击“学籍异动申请”下的“学院审批”,进入审批页面,再点击小铅笔图标。

 

2. 选择“同意”或者“不同意”,并点击“确定”。如选择“不同意”,请在下方“审批意见”处填写原因。

以上审批流程为逐级审批,最终研究生院在线审批通过的名单,将转入“学籍异动”模块,并与系统其他模块关联。如遇尚未选择导师的情况,请在系统中添加异动申请后,导出、打印申请表直接交学院领导签字后,送研究生院线下审批。

联系人:王煜  64496802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