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完成自设专业论证 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有序开启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部校合作协议框架,于20155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设立,是国际上首个定位于经济学、管理学和统计学前沿领域的全球价值链研究机构。

20176月,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完成自设专业论证,并将于2018年招收国内首批交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统计学三个一级学科的全球价值链专业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掌握经济学和统计学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方法,具有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社会学和政治学等跨学科基础知识和研究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以及系统整合能力,能够从事全球价值链专业研究,为企业经营决策、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建议的国际化、复合型专门人才。

全球价值链专业为交叉学科,培养内容交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统计学三个一级学科,在经济学门类下授予全球价值链专业的经济学硕士学位。第一年计划招生人数20人(含推免生)。

20178月,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建完成。20179月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开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并于9月底完成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