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成立

2015511日,根据党委常委会2014年第24号会议纪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设立方案和《商务部办公厅关于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立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的复函》,我校正式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

 

      

研究院是国际上首个定位于经济学和统计学前沿领域的全球价值链研究机构。研究院依托高校、企业、政府、研究机构等多方力量,实现各方资源的全面聚拢,充分发挥全球价值链前沿研究平台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数据整合平台教育培养平台政策研究及企业战略咨询平台五大核心功能。  


      研究院总体目标是成为世界一流的全球价值链权威研究机构和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构建一个立足于前沿经济理论和统计方法,并融合供应链管理、全球化发展与治理等交叉学科的全球价值链综合研究新体系。将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和教育水平推至国际前沿,并基于研究成果为企业的战略决策和国家的政策制定提供切实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