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中国(IEFS中国)第十一届国际学术年会征稿启事

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中国)(IEFS中国)十一届国际学术年会

征稿启事

20211214-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中国);中国, 北京

第十一届国际经济金融学会(IEFS)中国年会将于20211214日至16日在中国北京通过网络会议在线举行(包括贸易与全球价值链政策论坛:1216)。会议主办方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中国)

国际经济和金融学会(中国)(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 Society China,即IEFS China,或IEFS中国)成立于2008年,其宗旨是支持国内国际经济学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和金融)的科学研究,促进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推进来自学术界、政界及实业界的经济学家们的密切合作。IEFS中国每年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历届会议主办方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4-2019)、南开大学(2012)、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联合主办2015-2016),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著名和新锐学者出席了会议。

主办方欢迎经济学界的专家投稿,论文内容涉及广义“国际经济学”均可。以下是一些可供选择的议题:

 1. 全球价值链理论框架研究

 2. 企业异质性和出口

 3. 市场分割和广义外包

  4. 外国直接投资和跨国公司

 5. 双边与多边自由贸易协定

 6. 贸易和增长

 7. 公司选择与组织理论

 8. 资源、环境及国际贸易

 9. 国际资本流动和国际经济周期

 10. 国际间研发、知识产权与经济增长

 11. 人民币汇率和贸易增长

 12. 国际和国内金融市场的联系

 13. 国际间经济政策协调

 14. 地区共同货币和经济一体化

 15. 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产业转移

 16. 国际劳工问题和工资

 17. 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角色

 18. 全球价值链测度

 19. 绿色价值链构建研究


 

*特邀主题发言人

Andrew Bernard of Dartmouth College, USA

Eric Bond of Vanderbilt University, USA

Amit Khandelwal of Columbia University, USA

Andres Rodriguez -Clare of UC Berkley, USA

Gianmarco Ottaviano of University of Bocconi, Italy


邀发言人*

Daniel Bernhofen (American U.), Kenneth Chan (CityU, HK), Davin Chor (Dartmouth), Georgios Chortareas (KCL, EEFS), Chi Chur Chao (Deakin), Mario Crucini (Vanderbilt), Peter Egger (ETHZ), Taiji Furusawa (Tokyo U), Jiandong Ju (Tsinghua U), Edwin Lai (HKUST), James Lake (Sothern Methodist), Mary Lovely (Syracuse), Dan Lv (Hongkong U), Sushanta Mallick (St. Mary College, London U), Keith Maskus (Colorado at Boulder), Larry Qiu (HKU), Pascalis Raimondos-Møller (Copenhagen), Joel Rodrigue (Vanderbilt), Haiwai Tang (Hongkong U), Daniel Xu (Duke University), Alan Woodland (UNSW), Eden Yu (Chuhai College HK), Zhihong Yu (Nottingham), Lex Laixin Zhao (Kobe), Ben Zissimos (Exeter), Susan Zhu (Michigan State).


本次会议的(SSCI)支持期与出版特刊

本次会议的(SSCI)支持期刊正在商谈中,包括Economic Modelling,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World Economy等预计参与支持。欢迎在会议上宣读论文的作者积极参与投稿。

另外,会议论文发表者若想投稿至会议合作杂志的特刊,可以在会议期间与各期刊编辑们交流或访问杂志网站,其总编/责任编辑均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未来将提供更多的SSCI支持期刊,IEFS China今后还有可能发布关于其他特刊的特别事宜。


投稿须知
1.提交时间截至2021121日,邮箱为:rigvc@uibe.edu.cn

2.会议主办方希望各位学者提交完整的论文,但也欢迎提交详细的摘要(不超过500)

3.论文接收后,作者必须在20211212日或之前完成报名,确认出席。

4.被录取的论文全文必须在20211210日或之前提交。

5. 请注意所有论文将用英语写作与宣读(会议工作语言为英语)。


时间表

2021121日: 投稿截止日期

2021125日: 我们会以邮件的方式告知您论文筛选结果

20211210日: 接受的论文摘要必须在此日期之前提交完整的论文


会议注册

所有参会者(主讲嘉宾和特邀发言人除外)都须注册,是为了保证注册的同行能够进入zoom会议室。注册截止日期为1210日。今年我们免收注册费。


官方网站

欲知更多IEFS China内容请登陆学会官方网站:www.iefschina.org

详情请咨询rigvc@uibe.edu.cn


IEFS中国协调人

殷晓鹏 IEFS中国执行秘书兼财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IEFS中国2021年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席:

佟家栋教授,

南开大学副校长,

IEFS China会长,

中国天津

赵忠秀教授,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

IEFS China副会长,

山东济南

殷晓鹏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中国北京

唐宜红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

中国北京


IEFS中国2021年会组织委员会秘书处

秘书长(负责人):刘永杰,rigvc@uibe.edu.cn

会议联系人:刘永杰

电话:(86-10)6449-3316

传真:(86-10)6449-2499

邮箱:rigvc@uibe.edu.cn